言念阙影

【李杜相关】君子之交(断章)

【好久没动笔了连写到第几章都给忘了= =

总感觉再这样下去不行啊……我是要坑的节奏啊QAQ

其实中间暧昧的时段特别萌啊我真的想写完啊QAQ

最近比较抽风……这一篇文如果能完结的话,我保证它一定是HE,真的!

我的文风……它真是如同人间三月天啊……】



“青春时代的那个爱穿白衬衫的男孩子……”
杜那天在家里不小心瞄到妹妹摊在桌上的笔记本,空空荡荡的页面上只有这么一行话。
青春时代,每一个故事的起初都是我红颜来你少年,还有无限的可能要展开。
多么好。

仿佛喜欢的能一直坚持下去,错了的都能从来。慢慢都会好的。
他与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们关系不错,在他们眼里,杜就是一个温和可靠的大哥。
被向来放养……不不不,放任他们顺着心意成长的大哥突然问道:“最近是不是恋爱了”的时候,杜正上高中的妹妹眨眨眼睛,摇了摇头。
“那是我写的小说啦!”她像是怕传统的大哥不明白似的,“就是两个男孩子的故事——像你和白哥!耽美你懂吗耽美?”
(在被灌输“新思想”)一刻后,杜很忧郁地想自己难道真是年纪大了——完全不明白现在的孩子在想些什么。

被杜的妹妹总是非常骄傲地向朋友们提起的哥哥的男朋友……可是十足的优质男神。两个人之间发生的种种一切都戏剧性得足够写进小说。

……说到白啊,杜的脑海里突然灵机一动,隐隐地浮现什么好像已经忘掉了东西……

恩……(思考中)他到底忘了什么呢……

喂喂,光明正大地忽略仍在机场等你的某人真的好吗……

于是啊,春天到了。一切都重新好了起来。


半天后……

“好啦好啦,是我的错……我应该把你的事放在心里第一位的……“真诚的道歉换来的是被妹妹总是花痴碎碎念道“男神白哥”的某人一声冷哼。

就算是一脸不高兴也真的是超级迷人啊。他越来越认同妹妹颠三倒四说的一些话了。

身为某人的最大号迷弟还不自知。


高中的时候遇到了白,那时还是棱角分明的少年,清秀的模样澄澈的目光,映的都是彼此张扬的样子。
最初就只是前辈与后生的关系,因缘巧合千里一线,被某种宿命牵引着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越来越接近彼此,纯粹而深沉的感情慢慢质变成另一种热烈的情愫。于是开始胆怯,于是退缩。不经意的眼神交流、肢体接触,偶尔情不自禁的出神都是越来越深的蛊毒在作祟。
直到……直到一个梦靥袭来。
直到整整一生的苦痛与思念缠上了仅是年少的他。
所以在那人注视着他时,被酒气熏红的眼角微微上扬成一个漂亮的弧度,浅色的眸里只盛着一个他。亦是太过的执拗。
“太白。”他叹息般地开口,抚上那人如故的眉眼。“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那现在呢?”
在那人抿紧的嘴角边上是微不可察的颤抖,抓紧了他的肩膀的力道有点大,有点疼。
“现在?……”他心里抽紧了般的疼痛还没有丝毫消减,“当然是醒了。”
再回首行过多少年。你已不是你,我亦不是我。
他们或许真的还很年轻,并不懂爱情。前世的草中银线也能是如今的杯弓蛇影,抓住了指缝里如沙如尘的往事,揣摩含糊其辞里原也不是很分明的情意。
然后会错意。
也许那时的心境仍在影响现在。幽魂一样守着最后一分执念在黎明前不甘心地到处游荡。这又有什么用,该是盖棺定论的时候了。
“不管你相不相信……”肩上的力道突然消失不见,那人紧蹙的眉在微明的熹光里渐渐清晰。“子美……我并不是会沉溺于过去的人。”
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快慰于那人的洒脱,还是有一些怨恨……一些难以释怀?从来都是他一人不计付出,而相较之下白的淡然不正是一种残忍。
在他微微出神之际,那人看着他的眼神悄悄柔和。“前世我把你当做好友,思君如汶水浩荡、感君时落月屋梁。如今千帆已过本该放下,却偏想妄谈风月——你当然不是我知己子美。”
对于知己,会想要时不时拥他入怀、怜他冷清、爱他黠态吗?
——自是沾惹风月,才会难以自持。



评论(2)

热度(43)

© 言念阙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