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阙影

新的一篇李杜刚在原贴更新了一点,大家可以往下瞅瞅。

感觉没什么好写的了。

其实脑海里还有一点纷杂的念头,觉得很迷人的。比如白学新闻的设定是沿用之前《君子之交》的设定,那一篇虽然言之无物,但用来幻想也很好啊,是迷妹本人的絮语了(他们两个在一起不是单纯的爱情故事呀,我还是过界了!)。难得的是,很多当时的想法,现在也没有变(就像我对这一对西皮的爱一样)。我相信太白更愿意在政治领域做出建树,所以在现代也让他这样走过吧。

想让太白去做战地记者。战火纷飞里守护人类最后的尊严。他如果曾有那样的经历,再回来看娱乐圈的纷争,是不是就跟看小孩子打闹一样的?

还是会有高开低走的落差,更加忍受不了自己了呢?

再走下去,就是困兽的对峙了。我反复提及两个人境况的相似,是追求理想而不得,退而求其次。他们有各自的笼子,各自的骄傲,注定不会镇日贴在一起取暖的。

我在想他们也许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可以做朋友(最多超出一点点吧),但也要保持距离。有距离才能永久,知己的爱,极清浅也极深刻。

这个故事,是两个人用戏来复现真实,最后有走向假戏真做的趋势。芽头冒了一点点,就被作者写完了。

也就这样了。或许那篇不会写了。

谢谢你们看。




评论(4)

热度(7)

© 言念阙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