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阙影

【鼠猫推文】补阙

这么长的寒假干些什么呢?答曰:看男神呀。

 

这是一个总结版推文,持续更新,不开新了。

之前整过的推文:

(甜文)https://yannianqueying.lofter.com/post/1d53ded6_f4e4a3d

(虐文)https://yannianqueying.lofter.com/post/1d53ded6_117db087 

 

1. 槿大的《载》系列

贴吧ID:几多次枉痴心

分为古代的《载云旗》,近代的《载飞扬》、《载浮沉》、《载驱驰》

很难得的铁血硬汉文风,到了感情部分也没有弱下来,血是热的,爱人的心也是热的。槿大其文是剑胆琴心,其人也是国士无双。

如果要用一个场面形容的话,大概是鼠猫二人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境地里也紧紧地拥抱吧。

 

2.Bluemoon

无差。

月亮大人文如其名:沐浴在月下睡着的一切,我用“莲”来定格吧。用大人自己的话,还是“黝黯枝头上的明艳一朵”最适合啦。

 

《玉圭案》。两只都比较少年气:相处模式是吵嘴、打架、互相调戏(?)……虽说这在鼠猫文里屡见不鲜,但大人笔下更贴半大不小孩子似的,让人扶额、且禁不住微笑。

闹过后还有朦胧的意动的芽。

 

《为谁独立到中宵》。印象中跟凡间大人的《春来早》是一类的,可一起看。但个人不太吃这样“苦”的作品,现实啊隐忍啊憋屈啊,说到底是“错过”二字。

一开始描写月华和展大人的冲突,底调是激烈的;中途二人对峙的暗流涌动,手里紧紧的要攥住什么;到了最后,只剩惘然了。

“他定要你心头觉着暖,不是悔。”——你看,作者让我伤心也不彻底,要掺点心酸的暖进去。

 

3.《待重头》暂穿马甲/马咩君

一开始没看进去的文。此篇需要人即使不是历尽千帆、也要终日凝睇过,才知其中脉脉滋味。五爷转世,入了一个音容笑貌皆与以前不同的躯壳;展大人是穿越过来的。两人在一场戏里回味真实,最终透过躯壳贴近彼此灵魂的故事。

让人在欢笑中尝到眼泪。伍京桓,吾今还。

好在还能重头,好在你们回来。

 

4.清水比奈

我以前关于大人的一篇摘记:https://yannianqueying.lofter.com/post/1d53ded6_d4859b4 

《猫变》(所以展大人真的变成了猫吗?(嘿嘿

《生死书》一开始就整阴阳两隔。白家阿郎回故乡。死后的世界在大人笔下温存而多情,氲着悲哀的底色。倒像抒情式的散文。

 

 

5.传世青轩

这位大人高产且高质,每一篇都值得一赏!

如果要形容的话:给人以青花瓷的观感,清丽而剔透。

 

6.恋素白

这个太太嘛,我是因为鼠猫生子喜欢她的(好像暴露了什么

生子也算一个边缘设定了。就我而言,重点不在设定如何,在于人物的塑造吧。太太在这方面做的不错。

《蓝田日暖玉生烟》(生子)

《起解》

 

7.凡尘星雨

这位大人似乎是原著向的。她当时写道五爷佯装风流登徒子,蒙蔽两个女采花贼的片段真是看得我心动不已,这才叫“风流天下我一人”嘛~太撩了呜呜呜呜。(但这个片段当时只惊鸿一瞥,事后再也没找着,我怕不是在做梦……

不过大人的属性不定,有写过猫鼠,同党们注意避雷。

推荐《千山渺》(我也只看过这一篇,其它没来得及看(被揍

 

8.莫青雨

这位算是我私心。我看的第一篇鼠猫文就是《鼠猫之轮回转》。(刚入门就知道五爷的悲惨结局,小心脏就被虐的也是没sei)后来才发现这一篇原来是有争议的:经历冲霄楼的打击后展大人回到两人初见不久的时候,这一次五爷不是先爱上的那个人,性格没有发展成上一世的五爷,冷淡得很,就有人质疑这算不算“换了一个人谈恋爱”。

这个问题说起来就很复杂。我也不知道。各位看官见仁见智吧。

这位大人另有《七侠五义歪传》,是改编原著的,总体线路差不多,多了谈恋爱的戏码。五爷真的就像从小说里走出来的狠厉美英雄,让我这个原著党忍不住激动了……(咳

 

9.風籟

Lof ID同上

贴吧ID 风火狼芽

近来遇见风籁大人是难得的惊喜啊!尤其是在吧里看到大人的《禄梦记》更是惊艳,文笔真是深秀有内蕴。大概是嚼烂了古文经史,才能凝成这样的珠玉吧。

 

 

 


评论(1)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念阙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