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阙影

谈谈一位喜欢的原耽作者

明明是自己不太喜欢的人物设定和故事情节,却总是会看到哭。蓝淋的小说是会在人心底生根、让人牵挂的,所以又常常返回去读,每次读每次心里都是心酸又欢欣,直追文追到结局才肯罢手的。好像一个人走过漫漫长夜终于见到黎明在眼前升起,幸福伸手可及;再回顾过程的坎坷,又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值得埋怨的了。
我喜欢两方感情平等。像蓝淋的小说几乎有个通式,平凡和气得可以称得上是软弱的受与耀眼得像王子一样的攻(虽然有些时候会很傲娇很孩子气,还或多或少有些蛇精气质)。对于这样的攻我当然是不能抵抗了,也会殷勤地捧出一颗心来就算被拒绝也心甘情愿的。至于那样子的受,在生活里遇到了也一定不会喜欢,但也不会讨厌。如果是在小说里,还会觉得十分怜惜,好像比起那些耀眼得似乎不能生活在现实中的男神来说更贴近我们平常人生活吧。
见到了他,就会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低到了尘埃里。暗恋阿、仰慕阿、一厢情愿又卑微到尘埃里。平凡人的爱情。总让人觉得好像感同身受。在那个人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不得不怀揣着私心,祝福他,尘埃里也能开出花朵来。
第一遍看蓝淋的文是会被故事本身吸引,多看几遍就觉得文笔也是好的。尤其是在自己看了那么多蓝淋小说的同人之后,不得不赞赏原作文字的自然动人。看的时候不会觉得文笔好,大概是作者并没有刻意逞才,也完全没有雕琢的痕迹,只让人觉得舒服、水到渠成。仿佛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故事,猝不及防就在某些句子中给你来直达心底的一击。
又或许她只是在写爱情本身,风过水留痕,心湖里便有涟漪轻轻荡漾。比起别的同负盛名的原耽作家的锋芒必露、棱角分明,比起那种太鲜明太刺痛太用力的爱情,我还是喜欢返璞归真吧。
可以推荐你们我最喜欢的几篇。《君子之交》、《难言之欲》、《逆风而行》、《绝爱》。最近翻拍的另外两篇热门得很,《双程》和《不可抗力》,我却偏偏不太喜欢。怪癖也太多,喜欢也太没缘由,我总是这样。

评论

热度(8)

© 言念阙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