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阙影

【大国手/范施】闲庭日午

【空间里放出来后忘了,看到小伙伴的回复才想起来orz所以回校前抛点东西上来。
《心经》里说:“无挂碍故,远离颠倒梦想。”这里反其意用之。总觉得浮生的小快乐很触动我,所以希望也写点什么给别人也带来一点快乐吧。
又,写文时听的bgm很影响文风呢。我听的是洪尘的《从前慢》,这歌词曲都好。】

应是一个明朗无雨的春日午后,喝了点酒,光影婆娑映亮了半边窗棂,透过密密的竹篱和爬山虎在人面上温吞徘徊。思绪在虚实明暗间转了几个弯时,对面榻上定庵已轻轻翻过一页书。风莽撞地冲到纸窗怀里,一时极静里又有点令人安然的生机。
残局未竟,人倒是快要入梦了。
施襄夏放了手中诗书,默默整理了案上纹枰,又在默默里注视了范西屏一会儿。心恐正午的日光太伤眼,思索半晌还是打算唤起那人,劝他进背阴的那间屋子休息。
刚一拍起他的肩膀来,范西屏便悠悠转醒,目光在他面上定了一会儿,才叹道:“方才在梦里浪游天下,登山涉水,好不畅快。可惜总不见你,心里甚是挂碍。”
“这会不就见了。”施襄夏笑起来,温存之意盈于眉梢,他本是眉眼柔软美好的人,情丝绵密缠糅更令人觉无限心折。
“我可不知自己是不是还在梦中呢。”范西屏也跟着扬起嘴角,放轻了声音喃喃道,“这日子太好了,总觉得不太像真的。”
闻言施襄夏轻拧了他脸颊一下,闷笑道:“是真的了吧?”
于是范西屏擒了他手放在嘴边轻轻一触,施施然起身了。

评论(6)

热度(28)

© 言念阙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