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阙影

【轼辙】已凉(小段子)

【我又感冒了qwq值与小妹相见有感。
不知不觉就百粉了,感谢支持。只是最近实在颓得很,深感抱歉。
什么时候搞个点梗写文(玩死自己)】
已凉天气未寒时,木叶已脱,秋意一层深似一层。天色是在人不觉处变幻着,除却窗前蕉叶随风微动,院里的一切都是寂然半寐的。
苏辙抚着额,日色还未完全褪尽时借着天光读书,他抱着薄被坐在床头,微微侧身朝向外边,挨着床边坐着的兄长。
苏轼亦是执卷,从苏辙眼里看去是温和侧脸,微微垂眼,少有的安静。想起这人平日里跳脱飞扬,今日好不容易寻了当儿本要出行,不忍放他一人微恙卧床,于是二人相伴,时光便静静从他们身间流过。
他心里有点愧疚,难得的重逢连话也没有说上几句,然而此景此人,早前反复萦想的体己话也如窗外飞鸟迅急而过半点影也不留了。
他只得在默默间将脚背往兄长处凑了凑。苏轼其实时时都在注意这边动静怕他有什么需要,察觉到了这微弱亲近便侧过脸看他,问道怎么。在他神色里又了然笑开:“方才恍惚觉得回到了童时,阿同怕黑不敢独睡,总要人在床边哄着。人要走还扯着别人袖子无声挽留,也是拿这样小鹿一样眼色看人。”
在对方调侃的话语中苏辙微红了脸,也忍不住笑。
“辙只觉愧疚,若子瞻异时而来,定能携袂出游,踏兴而归。不必局促一室消磨光阴。”
苏轼闻言诧道:“子由竟不知道,与你一起,做什么都是快活的事么。”
苏辙心头一热,情不自禁将手放在他膝上。苏轼伸手将他颊边一绺发丝抚平,才复笑言:“我看你实有倦态,不必强撑。不如先歇息吧。”
又补了一句:“我总会等着你的。”

最无奈是这一“等”字,最深情也是。

评论(6)

热度(93)

© 言念阙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