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阙影

没想到是这么动感情的鬼畜【挥手

停云:

插播:今天《李白》以4.3万播放冲出鬼畜区,走上B站首页了哈哈哈!今后请叫在下哲♂学家。

细读杜甫诗就会发现,杜甫这家伙就是个李白控。自从和李白鬼混了一年多,发生了“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的纯洁男男关系,之后二十多年,他的人生就像一部难民生活宣传片。持续的愁云惨雾中,他是靠着对诗仙哥哥的思念撑下来的。他写给李白的情书,可考证的就有15首,题目够露骨:《冬日怀李白》、《春日忆李白》、《梦李白》、《天末怀李白》……足见对李白一往情深。

于是在下做了一版【杜甫视角】《李白》,初次尝试人力VOCALOID,填词调音并不是很难然而PV逼疯正常人......

作者:国相爷神算

演唱:葛平

原曲:李荣浩《李白》

李白❤ - 李荣浩

词:李荣浩 曲:李荣浩

大部分人让我学习去看 李白的眼光

我认真学习了李白眼光 思考到天亮

勃海国的蛮书   没看懂一句话

连皇帝都要迁就他

你看他才高八斗又不太听话 多可怕

喝了几大碗美酒再搭讪 是为了崇拜

想和他出门游玩却碰到了   电灯泡高适

和他暧昧的太多 汪伦是一个

是充满套路的模样

都应该练练写诗再出门闯荡

和我比你们还太装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几百年前搞基的好坏 没那么多人猜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至少我还能写写诗来表白 wuli李白白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诗仙和诗圣可以一起 被那么多人崇拜

要是能重来

写了无数首诗回忆李白 故人已不在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是你的风采

你虽有御赐金牌 喝酒太豪放 

多充满叛逆的模样

都应该和我一起再出门闯荡

才会有人为你买帐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李白夜夜入我梦来 没那么多人猜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至少我不用每天写诗怀念  污力白白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不见李生久佯狂可哀,吾意独怜君高才。

要是能重来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李白夜夜入我梦来 没那么多人猜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至少我不用每天写诗怀念  污力白白

要是能重来 我要撩李白

敏捷诗千首飘零杯酒,何日头白好归来。

要是能重来

问题:

“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大家是站李杜还是杜李?(李白比杜甫大11岁)
唐朝的cp关系,杜甫喜欢李白,高适喜欢李白,李白把这俩人当朋友,没有然后,李白单相思孟浩然,孟浩然宣王维,王维宣贺知章,贺知章看好李白。

背景资料:

李侯有佳句,往往似阴铿。余亦东蒙客,怜君如弟兄。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更想幽期处,还寻北郭生。入门高兴发,侍立小童清。落景闻寒杵,屯云对古城。向来吟橘颂,谁与讨莼羹?不愿论簪笏,悠悠沧海情。《与李十二白同寻范十隐居》

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饮中八仙歌》

昔我游宋中,惟梁孝王都……舟车半天下,主客多欢娱。白刃仇不义,黄金倾有无。杀人红尘里,报答在斯须。忆与高李辈,论交入酒垆。两公壮藻思,得我色敷腴。……《遣怀》

《赠李白》:秋来相顾尚飘蓬,未就丹砂愧葛洪。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

白也诗无敌,飘然思不群。清新庾开府,俊逸鲍参军。渭北春天树,江东日暮云。何时一樽酒,重与细论文。《春日忆李白》

《送孔巢父谢病归游江东,兼呈李白》“罢琴惆怅月照席:“几岁寄我空中书?南寻禹穴见李白,道甫问讯今何如”

寂寞书斋里,终朝独尔思。更寻嘉树传,不忘角弓诗。短褐风霜入,还丹日月迟。未因乘兴去,空有鹿门期。《冬日有怀李白》

昔年有狂客,号尔谪仙人。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声名从此大,汩没一朝伸。文彩承殊渥,流传必绝伦。……处士祢衡俊,诸生原宪贫。稻粱求未足,薏苡谤何频。五岭炎蒸地,三危放逐臣。几年遭鵩鸟,独泣向麒麟。苏武先还汉,黄公岂事秦。楚筵辞醴日,梁狱上书辰。已用当时法,谁将此义陈。《寄李十二白二十韵》

《梦李白二首》其一:死别已吞声,生别常恻恻。江南瘴疠地,逐客无消息。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恐非平生魂,路远不可测。魂来枫林青,魂返关塞黑。君今在罗网,何以有羽翼。落月满屋梁,犹疑照颜色。水深波浪阔,无使蛟龙得。

《梦李白二首》其二: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三夜频梦君,情亲见君意。告归常局促,苦道来不易。江湖多风波,舟楫恐失坠。出门搔白首,若负平生志。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孰云网恢恢,将老身反累。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

《不见》:不见李生久,佯狂真可哀。世人皆欲杀,吾意独怜才。敏捷诗千首,飘零酒一杯。匡山读书处,头白好归来。

天末怀李白

凉风起天末,君子意如何。

鸿雁几时到,江湖秋水多。

文章憎命达,魑魅喜人过。

应共冤魂语,投诗赠汨罗。

赠李白

二年客东都,所历厌机巧。野人对膻腥,蔬食常不饱。

岂无青精饭,使我颜色好。苦乏大药资,山林迹如扫。

李侯金闺彦,脱身事幽讨。亦有梁宋游,方期拾瑶草。

苏端、薛复筵简薛华醉歌

 坐中薛华善醉歌,歌辞自作风格老。近来海内为长句, 

汝与山东李白好。何刘沈谢力未工,才兼鲍昭愁绝倒。

评论

热度(162)

© 言念阙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