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阙影

夜读原著找糖吃……

原来正看B站视频呢,看到有评论说原著里展爷形象没血没肉、令人不喜,心里颇忿。

于是大半夜找起三五原著的精神食粮~


首先是对展大人的很多细节描写:

《第十一回 审叶阡儿包公断案 遇杨婆子侠客挥金》

(前情是展爷路遇难民,痛诉庞昱恶行,于是展爷投向陈州算账来。)

这日正走之间,看见一座坟茔,有个妇人在那里啼哭,甚是悲痛,暗暗想道:“偌大年纪,有何心事,如此悲哀?必有古怪。”欲待上前,又恐男女嫌疑。偶见那边有一张烧纸,连忙捡起作为因由,便上前道:“老妈妈不要啼哭,这里还有一张纸没烧呢。”那婆子止住悲声,接过纸去,归入堆中烧了。展爷便搭搭讪讪问道:“妈妈贵姓?为何一人在此啼哭?”

(想了想展大人站得远远的,只手中挥了挥那纸钱,轻声细语地开口……

噗哈哈哈哈哈可爱死了哈哈哈。

展爷式无措+笨拙的关怀。)


第十二回《第十二回 展义士巧换藏春酒 庞奸侯设计软红堂》

你道项福的帽于连落二次,是何原故?这是南侠试探项福学业何如。头次从树旁经过,即将帽子从项福头上提了抛去,隐在树后,见他毫不介意;二次走至太湖石畔,又将帽子提了抛去,隐在石后,项福只回头观看,并不搜查左右。可见粗心,学艺不精,就不把他放在心上,且回寓所歇息便了。

 

(可见细心。亦可见自信。)


 《第十三回 安平镇五鼠单行义 苗家集双侠对分金》

(鼠猫党张嘴吃粮~重头戏来啦!且不说初次见面展爷的表现令人联想翩翩,就单说“眉清目秀,年少焕然”这八个字就成为我心中美男子的最高标准了。)

项福将上座让了那人。那人不过略略推辞,即便坐了。 展爷看了,心中好生不乐,暗想道:“可惜这样一个人,却认得他,他俩真是天渊之别。”

(哈哈哈哈接下来你会看到脑内弹幕异常频繁的展爷。可爱ww。而且从中可见他绝对是个外貌党。

项福道:“当初多蒙令兄抬爱,救出小弟,又赠银两,叫我上京求取功名。不想路遇安乐侯,蒙他另眼看待,收留在府。今特奉命前往天昌镇,专等要办宗要紧事件。”白玉堂闻听,便问道:“哪个安乐侯?”项福道:“焉有两个呢,就是庞太师之子安乐侯庞昱。”说罢,面有得色。玉堂不听则可,听了登时怒气嗔嗔,面红过耳,微微冷笑,道:“你敢则投在他门下了?好!”急唤从人会了帐,立起身来,回头就走,一直下楼去了。

  展爷看的明白,不由暗暗称赞道:“这就是了。”又自忖道:“方才听项福说,他在天昌镇专等,我曾打听包公还得等几天到天昌镇。我何不趁此时,且至苗家集走走呢?”想罢,会钱下楼去了。真是行侠作义之人,到处随遇而安,非是他务必要拔树搜根,只因见了不平之事,他便放不下,仿佛与自己的事一般,因此才不愧那个“侠”字。

 

(看到这里心里真是痛快。两个人都太出彩了。)

(接下来,您的好友,神爱吐槽外貌党展义士上线。)

及至细看,仿佛潘家楼遇见的武生,就是那替人还银子的俊哥儿,不由暗笑道:“白日替人还银子,夜间就讨帐来了。”忽然远远的灯光一闪。展爷惟恐有人来,一伏身盘柱而上,贴住房檐,往下观看,却又不见了那个人,暗道:“他也躲了。何不也盘在那根柱子上,我们二人闹个‘二龙戏珠’呢。

(等……我没什么文化,真的很需要展大人你给我解释一下“二龙戏珠”是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南侠急忙盘柱而下,侧身进入屋内,见桌上放着六包银子,外有一小包,他便揣起了三包,心中说道:“三包、一小包留下给那花银子的,叫他也得点利息。”抽身出来,暗暗到后边去了。 原来那个人影儿,果是白玉堂。先见有人在窗外窃听,后见他盘柱而上,贴立房檐,也自暗暗喝采,说此人本领不在他下。

(展爷……您还真的是……思虑周全啊……仔细着把五爷的钱就分好啦?

看我爷还耿直得为您打call呢……)

《第二十八回 许约期湖亭欣慨助 探底细酒肆巧相逢》

忽见那边堤岸上有一老者将衣搂起,把头一蒙,纵身跳入水内。展爷见了不觉失声道:“哎哟不好了!有人投了水了。”自己又不会水,急得他在亭子上搓手跺脚,无法可施。

(哈哈哈哈哈展爷式无措上线。这动作既视感太强了。可爱。)


《第二十九回 丁兆蕙茶铺偷郑新 展熊飞湖亭会周老》

(这章丁二爷上线啦~这也是个传奇少侠啊~一出场也是特别抓睛~)

展爷道:“兄台再休提那封职。小弟其实不愿意。似乎你我弟兄疏散惯了,寻山觅水,何等的潇洒。今一旦为官羁绊,反觉心中不能畅快,实实出于不得已也。”丁二爷道:“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理宜与国家出力报效。吾兄何出此言?莫非言与心违么?”展爷道:“小弟从不撒谎。其中若非关碍着包相爷一番情意,弟早已的挂冠远隐了。”

(展爷:我不乐意我不开心我觉得束缚了……

唉,毕竟他也是翱翔九天的大鹏呢~)



今天先看一遍前三十回吧。下次再谈。

睡觉去了。

评论(9)

热度(63)

© 言念阙影 | Powered by LOFTER